跳至主要內容 跳至主選單

藝術

邁步向前 ─ 陳天保眼底風光

日期: 2015年3月3日 - 13日
時間: 上午10:00 - 下午5:00(星期一至五)
(公眾及大學假期休息)
地點: 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香港薄扶林 香港大學鄧志昂樓)
查詢: 3917 5598

 

   「邁步向前— 陳天保眼底風光」,將於三月二日在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展覽廳展出,是次展出香港資深水墨畫家陳天保多年的繪畫創作成果,不是回顧展,只是畫家在人生邁步向前的其中段記錄。

     陳天保從事藝探索繪畫藝術四十多年,親證香港水墨畫壇的發展。喜歡旅遊,足跡遍歐、亞、美、澳等地,越嶺攀山,每到一處,都以筆墨自隨,寫生不絕。故其山水畫,就是他遊覽各地風光景物的印象,在他腕底之下,重新表達出來的意境。

     他不甘受傳統的拘束,棄用皴法,而用自己的筆法表達出眼中所見的山石紋理,創作自己的山石、流水、叢草、樹木。他亦不太愛固有形式的長延續,堅持時段式的探求方式,其畫作每個時期有每個時期的樣子。就像最近,他就很喜歡描繪路邊或河畔的茅草。他使用風中叢草來作繪畫的主體或山水畫部份,而傳統的中國山水繪畫,每取靜態,故使其動態山水,就顯得別開新貌。


 

邁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