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跳至主選單

藝術

選堂文翰 — 饒宗頤教授學術藝術著作展

日期: 2016年12月11日 - 2017年1月15日
地點: 廣州市饒宗頤學術藝術館
主辦: 廣州市饒宗頤學術藝術館.中山大學饒宗頤研究院.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饒宗頤學術館之友
承辦: 廣東省文聯藝術館.聯合出版集團(香港)有限公司.深圳出版發行集團

 

前言

「選堂文翰」是饒宗頤教授一次很特別的展覽,這次展出的不是他的繪畫、書法或其他藝術作品,而是他已出版的各方面著作及藝術圖册。

 

現今的中國學術界都說饒宗頤教授是一位百科全書式的學人,說他「業精六學,才備九能」,因為他的學術研究遍及中國傳統文化研究的各方面,其中包括了文學、史學、哲學、藝術等範疇。在每一個範疇中,他都有自己的創見,為中國各個學術範疇開創了不少新的蹊徑。其已出版的各方面著作超過一百種,藝術及展覽圖錄也近百種之多,這些著作已經成為了二十世紀學術文化的一個重要部份。

 

「選堂文翰」這個展覽收集了饒宗頤教授各個範疇的著作,每種著作的各種版本及譯本,包括韓文、日文、英文、法文,都全面陳列出來。而各方面出版的藝術及展覧圖冊都盡可能收集並展出,故此,這個展覽可以說是對研究饒宗頤教授在文、史、哲、i藝各方面的成果,及研究二十世紀學術發展提供了重要的資料。

 

廣州市饒宗頤學術藝術館 館長

鄧偉雄博士

二零一六年十一月一日

 

 

「選堂文翰 ─ 饒宗頤教授學術藝術著作展」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