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跳至主選單

藝術

古調今情 ─ 饒宗頤藝術經典特展

日期: 2016年7月29日 至 8月31日
地點: 合肥市賴少其藝術館
備註: 合肥市賴少其藝術館.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廣東省文聯藝術館 合作策劃

 

合肥市賴少其藝術館、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和廣東省文聯藝術館合作策劃的《古調今情──饒宗頤藝術經典特展》,入選「2016年度內地與港澳文化交流重點專案暨中華文化聯誼會重點支持專案」,作為安徽省唯一單位納入國家級的15個重點活動,此展覽於7月29日開幕,展至8月31日。

文化部港澳臺辦公室港澳處副處長汪勤,安徽省文化廳副廳長丁光清,中共合肥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鍾俊傑,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副館長(藝術)、饒宗頤女婿、著名音樂家鄧偉雄,廣東省文聯專職副主席洪楚平,安徽省書協及安徽省美協的代表約200人出席了開幕式。

此次共展出饒宗頤先生100幅書畫作品及文獻史料。饒宗頤先生是當代漢學泰斗、知名學者和國學大師,現為香港大學榮休教授,兼任西泠印社社長、中央文史研究館館員。他繼承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對中國古代書畫和古典詩詞進行系統的研究,其書畫藝術融古鑄今,形成了自己獨特的藝術風格。饒宗頤先生近百歲高齡仍心繫國家發展,學術耕耘不輟,藝術創新不斷,是中國也是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驕傲。

賴少其先生是中國新興版畫的開拓者之一,他注重研究和弘揚徽派文化藝術精華,同時深入生活,創作的版畫、國畫和書法篆刻極具特色,是安徽書畫藝術的代表和旗手,為中國和安徽文化事業發展作出重要貢獻。<\p>

兩位書畫大師同是廣東潮汕人,被譽為二十世紀潮州文化「雙子座」,閃耀文壇;他們又是密切往來、友情深厚的知音好友;他們的美學理念、修養品行、學識造詣、勤奮創作、時代精神以及傑出的藝術成就,已在海內外形成廣泛的影響;文化名人之間的歷史淵源,體現了此次交流活動的豐富內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