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跳至主選單

藝術

且自逍遙 ‧ 東西無定止 ─ 徐子雄2014巡迴展

日期: 2014年11月12日 - 11月23日
時間: 上午10:00 - 下午5:00(星期一至五)
(公眾及大學假期休息)
地點: 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香港薄扶林 香港大學鄧志昂樓)
查詢: 3917 5598
 

 

徐子雄2014巡迴展」九月在東莞長安開始,十月到廣州增城,終於回到香港,將於十一月十二日至廿三日在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展覽廳展出。是次展出的都是畫家徐子雄近年的畫作。如畫家自語 - 創作都是從生活出發:

‧從體驗出發 — 旅遊所感,山色光雲幻變的視感記憶。

‧從觀照出發 — 西藏行的知感。

‧從象徵出發 — 強烈色彩來自內心的感應力,呈示生命感的玩味。

徐子雄 - 藝術家、作家、藝評家、大學講師,1962年於中國書院攻讀中國藝術兼修文學。曾研習水彩、油畫、雕塑、版畫及攝影。作品曾於歐、美、加、澳、東南亞及中國各地展出。多次在巴黎個展; 歷年曾參加聯展及個展約430次。1979年獲香港市政局藝術雙年展繪畫獎、1994年獲書法獎; 1988年獲美國國際藝術家獎而得美國聯邦藝術基金頒獎學金以研究員居芝加哥之藝術家園地創作。作品為香港藝術館、香港大學馮平山博物館、澳門賈梅士博物館、新加坡國家畫廊、台灣國立歷史博物館,及美國副總統藝術藏品館等多間美術館收藏。


 

且自逍遙‧東西無定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