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跳至主選單

藝術

學術館展廳展覧

  • 絃韻琴心

    地點: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展覽廳

    「絃韻琴心」的展出是要顯示饒宗頤教授在琴學方面及因古琴而演化出來的藝術創作。展品包括本館所藏琴譜、本館、饒宗頤基金會及芥子居所藏古琴、饒宗頤教授古琴相關之書畫作品、由饒宗頤教授書銘的古琴形式文玩、饒宗頤教授所著有關琴學論文及詩詞。
  • 長樂安寧──饒宗頤教授東莞長安鎮書畫展

    地點︰東莞長安圖書館展覽廳

    與東莞長安鎮人民政府合辦,展出饒教授的書法及繪畫代表作共六十件。
  • 胸中丘壑──沈覺初九十以後作品展

    地點: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展覽廳

    容膝齋主沈覺初先生是上海文玩鐫刻的龍頭大師。此次展出沈覺初先生於九十三歲所作書畫作品三十餘幅、鐫刻文玩約十件,及與饒宗頤教授合作的作品兩件。
  • seminar 01

    故紙凝香 - 館藏選粹II

    地點: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

    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選堂文庫」所藏的書籍大致上可以分為三大類,第一類是一般書籍,大都是饒宗頤教授自五十年代初定居香港之後陸續購藏。第二類是編著者簽名本,是原作者或編者送贈給饒宗頤教授,由饒教授撥入「選堂文庫」之中。還有一批板刻線裝的古籍,也是饒教授自五十年代開始,主要在香港收藏的。
  • 文采風流──中國近代名人書跡展

    地點︰香港中央圖書館一至五號展覽館

    與香港中華文化促進中心、公民教育委員會、香港歷史博物館、教育局課程發展處、香港學者協會、教育評議會、新市鎮文化教育協會、國民教育協會、政府中學校長協會等合辦,展出從太平天國的覆亡開始到二十世紀,對近代中國文化有一定影響的人物的書法作品約一百五十件。
  • 「別開蹊徑 - 選堂丁亥展」

    地點︰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

    「別開蹊徑 - 選堂丁亥展」展期現延至一月二十五日(星期五),要欣賞饒宗頤教授丁亥年的新作,就要把握機會,到香港大學饒宗饒學術館參觀。
  • 水原琴窗、渭江兩代學藝文獻室藏品選粹展

    地點︰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展覽廳

    此為「水原琴窗、渭江兩代學藝文獻室」掛牌暨文獻室藏品選粹展,展出由水原渭江教授捐贈之書刊、古籍、藝術品,共三十餘件,另一些珍貴的木刻經板及有關中日文化藝術的資料,以促進中日兩地的文化交流。
  • 長流不息 ─ 饒宗頤展

    地點︰日本神戶兵庫縣關西國際文化中心

    與日本創價學會合辦,為饒宗頤學術館開館以來第一個在海外舉行有關饒宗頤教授藝術成就的展覽。展出饒教授新舊書畫作品近百種。
  • 館藏選粹I

    地點︰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展覽廳

    此為「館藏選粹」系列展第一個展覽,展出館藏部份饒教授所作書畫約三十件。
  • 萬古不磨意.中流自在心 — 饒宗頤教授學藝兼修展

    地點︰廣州圖書館展覽廳

    與廣州圖書館、廣州藝術博物院、潮州饒宗頤學術館合辦。展覽分為藝術、學術和文化生活三部份,展品近二百件。展品涵蓋饒教授的著作珍本、書畫墨寶、詩詞文集、藝術創作圖冊、與著名學者往來信箋、獎狀榮銜、手稿和照片,更有饒教授在廣西無錫國學專修學校及中山大學廣東通志館時期相關的文獻檔案,全面展示饒教授在嶺南地區,以致日後揚譽國際的獨特學藝過程及卓越的成就。(含網上版)

Previous 1... 5 6 7 8 9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