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跳至主選單

學術研究

西漢海昏侯墓大發現及墓主劉賀傳奇

講者: 楊軍先生(江西文物考古研究所副研究員,海昏侯墓考古發掘領隊)
黎隆武先生(《西漢海昏侯墓大發現與墓主劉賀傳奇》作者)
日期: 2016年6月22日(週三)
時間: 下午 7時-9時
地點: 香港大學王賡武講堂 (大學道 研究生堂)
語言: 普通話
留座‧: https://hkuems1.hku.hk/hkuems/ec_hdetail.aspx?UEID=43662 (香港大學內聯網)
https://hkuems1.hku.hk/hkuems/ec_hdetail.aspx?guest=Y&UEID=43662 (公眾人士)​
查詢: 3917 5599(高小姐)2295 3560(粱先生)
備註: 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香港中和版有限公司 合辦

 

        江西南昌西漢海昏侯墓墓園是中國迄今發現的考古遺址中,發現的保存最好、結構最完整、功能佈局最清晰、擁有最完備祭祀體系的西漢列侯墓園,也是出土文物品類數量最為豐富的大型遺址,具有十分重要的學術、歷史和藝術價值。

        是次講座邀來西漢海昏侯墓考古發掘第一人的楊軍先生,及《西漢海昏侯墓的大發現與墓主劉賀傳奇》一書的作者黎隆武先生,為大家闡述海昏侯墓的發掘過程,以及當中特殊重要的歷史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