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跳至主選單

學術研究

「饒宗頤教授與香港大學」文物徵集計劃

日期: 2006年6月30日至10月20日
時間: 上午 9:00 - 下午 18:00
地點: 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香港大學大學道2號2樓)
查詢: 2241 5810 / 2241 5598
alternative text

「饒宗頤教授與香港大學」文物徵集計劃

計劃簡介
饒宗頤教授於一九一七年出生,一九五二年加入香港大學,在香港大學中文系歷任講師、高級講師和教授等職,曾主講詩經、楚辭、漢魏六朝詩賦及文學批評等專題,課餘並從事甲骨文、敦煌手卷、宋詞等方面的文史研究工作,任教十六年,至一九六八年離開港大。他退休後仍力學不倦,成為了當代著名漢學家。

二零零三年饒教授將二萬餘冊藏書,包括珍貴的古籍善本八百餘種及一批書畫,贈送給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繼續推動國學研究,傳承學術研究的精神,他的成就可謂是從香港大學展開的。

本計劃將配合今年十一月與香港大學圖書館合辦之「饒宗頤教授與香港大學」展覽活動,徵集所得的資料部分將安排展出,並全部收藏於本館「饒宗頤教授資料庫」供研究之用。

計劃日期︰2006年6月30日至10月20日

徵集範圍
計劃徵收與饒教授相關的文物,特別是其與香港大學有關的資料,包括照片、文件、報章刊物、書畫藝術作品、錄音帶及錄像等。

捐贈或借出資料方法
誠意希望本校師生、員工、校友及各界人士慷慨捐贈或借出資料,供我們複製存檔。請填妥文物徵集登記表格,並擲回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如有任何查詢,請與計劃研究主任鄭煒明博士或林小姐聯絡。


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
電話︰2241 5810 / 2241 5598
傳真︰2559 2562
電郵︰jaotipe@hku.hk
地址︰香港大學大學道2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