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跳至主選單

學術研究

宋代家具與當代生活

講者: 邵曉峰教授(南京林業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
日期: 2013年8月17日
時間: 下午 2時30-4時30分
地點: 香港中華文化促進中心 演講廳(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4-04)
語言: 普通話
費用: 免費參加
查詢: 2559 4904

 

內容簡介:

中國人的高坐起居為何普及於宋代?明式家具與宋代家具有何淵源?現代主義設計以及當代生活與宋代家具有何聯繫?近二十年來,雖然明清家具的研究汗牛充棟, 但是宋代家具卻乏人研究,其原因何在?國內外一直未有《中國家具史》的出版,其瓶頸是什麼?邵曉峰教授將圍繞這些重要問題來一一解讀宋代家具。宋代是我國 歷史上文化最為昌盛的時代之一,其文化藝術對後世產生了深遠影響,以宋代家具為代表的生活藝術值得我們進行探討與發現。
 

講者簡介:

邵曉峰,南京林業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藝術學院美術與設計研究中心 主任,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訪問學者。江蘇省政府“333高層次人才培養工程”第二層次中青年科技領軍人才,並任南京市青年美協主席、江蘇省徐悲鴻研究會 副會長兼秘書長、江蘇省收藏家協會古典家具委員會副主任兼秘書長、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

其專著《中國宋代家具》填補了海內外長期的學術空白,新獲我國人文社科領域的最高獎項—“教育部第六屆高等學校科學研究優秀成果獎”以及“中國大學出版社第二屆圖書獎學術著作一等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