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跳至主選單

學術研究

香港敦煌吐魯番研究中心系列講座
—— 從敦煌文物看中西貿易及文化交流

主持: 李焯芬教授(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館長)
講者: 樊錦詩教授(敦煌研究院院長、香港大學名譽社會科學博士)
日期: 2013年3月15日
時間: 下午 7時30分-9時30分(下午7時 茶點招待)
地點: 香港大學黃麗松講堂
語言: 普通話
費用: 免費入座
報名: 先到先得,額滿即止。網上報名:http://hkuems1.hku.hk/hkuems/ec_hdetail.aspx?guest=Y&ueid=21847
查詢: 2241 5599
備註: 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香港敦煌之友合辦

 

講座簡介:

通過敦煌石窟藝術和文物,闡述敦煌在古代絲綢之路上的重要地理位置,以及在文化交流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分析敦煌莫高窟石窟藝術在中西文明碰撞和多元文化交流的藝術特性,展示敦煌研究院成立近七十年來,敦煌石窟的保護歷程。
 

講者簡介: 

樊錦詩教授 現任敦煌研究院院長。從事敦煌文物事業五十年,被譽爲「敦煌的女兒」,一直致力於石窟考古、保護與管理方 面的研究。她積極參與科研,努力促進國際合作,將先進科學的理念和技術引入敦煌遺產保護。為配合新時代的發展,她現致力推動「數碼敦煌」項目,永久地保存 敦煌信息和資料。為表彰她對社會及文物保護研究方面所作出的貢獻,香港大學特頒授名譽社會科學博士。


 

香港敦煌吐魯番研究中心系列講座<br>從敦煌文物看中西貿易及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