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跳至主選單

關於我們

學術館簡介

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是一個國學研究中心,也是一個寓私於公的藏書樓,更是全球漢學界的學術文化交流中心。

二OO三年,饒宗頤教授把其個人數十年來因勤於學術研究而積累的藏書,包括非常珍貴的古籍善本,以及近二百件書畫作品,贈送給香港大學,化私為公,藉此回饋香港,扶掖後輩。

在已故香港麗新集團主席林百欣先生、及眾多熱心人士的鼎力支持下,於香港大學順利成立饒宗頤學術館,並於二OO三年十一月八日開幕。二OO四年饒宗頤學術館之友註冊成立,為學術館之建設與發展提供意見,並協助、參與及推動學術館之活動,以及經濟上的支持。

茲將學術館的性質簡列如下:

  1.   以學術研究為首要任務。

  2.   積極推動海內外從事中華文化研究的有關機構和專家學者們發展更緊密的學術文化交流關係。

  3.   學術館的「選堂文庫」是一個可供研究型讀者使用的小型圖書館。

  4.   學術館亦設有展覽廳,定期舉辦小型展覽,並從事推動與各地開展藝術交流的工作。